加载中...
银丰集团官网  |   银丰生物官网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浏览文章集团新闻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文轩路27号麓谷企业广场科技金融大厦21层

  • 邮箱:2907840596@qq.com
  • 电话:400-0733-008
  • QQ:2907840596

王谢桐:产科高危病人逐年增加 脐带血储存意义重大

作者:湖南生宝 日期:2016年05月30日 点击:

王谢桐:产科高危病人逐年增加 脐带血储存意义重大

山东省妇产医院王谢桐教授

5月21日,以“加强国际合作,造福人类健康”为主题的2016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召开。此次论坛旨在深化干细胞基础研究,探索发展干细胞及再生医学临床治疗新技术,提高难治性疾病治疗水平,推动干细胞临床应用与再生医学领域发展,通过建立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探索国际医学深度合作,提供安全、有效的干细胞及再生医学服务,积极拓展干细胞的研发和应用领域。来自全国各级医院的妇产科及血液科专家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干细胞发展和应用被称为第三次人类科技革命,当前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的研究已成为自然科学中最为引人注目的领域。中国在干细胞低温超低温气相、液相保存技术、定向温度保存技术及超低温干细胞保存抗损伤技术等方面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干细胞理论的日臻完善和技术的迅猛发展必将在疾病治疗和生物医药等领域产生划时代的成果,是对传统医疗手段和医疗观念的一场重大革命,我国干细胞移植技术也在飞速发展,和国际接轨,每年的移植病人数量都呈现大幅度增长。

山东省妇产医院王谢桐教授指出,我们生活环境日益恶化、现代社会节奏紧张、压力大,还有日益严峻的食品安全问题等等,导致产科高危病人也逐年增加,直接关系到产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同样因为这些因素,血液肿瘤科及其他相关科室的病人也在增多。

王谢桐表示,山东省是人口大省,每年新生儿数量都居高不下,尤其是今年,二胎放开导致的分娩量大幅增加,对全省产科的工作负荷构成了巨大的挑战,随着现在家庭对脐带血知识的认识及了解,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脐带血的储存意义,那么产科作为脐带血采集端,也希望大家能够在山东省医学会组织的脐带血采集规范化培训中相互学习交流,一如既往的确保脐带血采集质量,为临床应用端提供高质量的干细胞来源,努力为每一个新生儿家庭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