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银丰集团官网  |   银丰生物官网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浏览文章集团新闻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文轩路27号麓谷企业广场科技金融大厦21层

  • 邮箱:2907840596@qq.com
  • 电话:400-0733-008
  • QQ:2907840596

2016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作者:湖南生宝 日期:2016年05月24日 点击:

 5月21日,2016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国际精准医疗健康论坛、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研讨峰会、山东省产科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来自国际及国内的妇产科、血液科、内分泌及风湿免疫科、检验科专家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本次大会召开的目的是为深化干细胞基础研究,探索发展干细胞及再生医学临床治疗新技术,提高难治性疾病治疗水平,推动干细胞临床应用与再生医学领域发展,通过建立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探索国际医学深度合作,提供安全、有效的干细胞及再生医学服务,积极拓展干细胞的研发和应用领域。同时也就国际精准医疗进行深入探究,实现精准诊断和精准治疗工作的全面推进。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以下简称山东省脐血库)、山东省细胞组织库主办,分为妇产科分会场、血液分会场、内分泌分会场和精准医疗四个分会场。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肿瘤专家、山东省脐血库首席科学家沈柏均教授,中国工程院程京院士,日本虎之门医院谷口修一博士,韩国天主教大学医学研究所池保根博士,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教授,安徽省立医院院长孙自敏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栋教授以及全国知名医学专家,本次会议围绕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妇产科、国际精准医疗健康等方面展开。

  2016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山东省脐血库首席科学家沈柏均教授

  2016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齐鲁干细胞总经理刘国军

  2016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日本虎之门医院谷口修一教授

  2016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教授

  2016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北京京都儿童医院血液中心孙媛教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所属的山东省脐血库建库以来,坚持“奉献医疗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神圣使命,充分利用专业的干细胞制备技术和强大的临床应用能力,在干细胞临床研究、细胞诱导分化及扩增技术、组织冻存研究和基因检测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十余年来,山东省脐血库已储存脐血造血干细胞180000余份,为国内外检索HLA相合脐血8000余次,为临床干细胞移植提供合格脐血1000余份,2010年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4年通过ISO17025实验室认可。自2013年以来山东省脐血库积极投身公益,在山东省17个地市开展了“火种工程”援助恶性血液病患儿公益行动,截止到目前,已实施救助家庭近百个,提供移植用造血干细胞和募集治疗资金超过千万元。其中年龄最大的达到18岁,年龄最小的仅6个月。

  2016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火种工程”——接受脐带血干细胞接受者王慧(左三)

  据了解,山东省脐血库是经国家规划、卫计委批准设立,山东省内唯一正规合法的脐带血库。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肿瘤专家、山东省脐血库首席科学家沈柏均教授在1991年完成世界首例混合脐带血代替骨髓移植治疗脂肪肉瘤获得成功后,山东省的脐带血临床应用就一度引起世界关注。目前国内已经完成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4000多例,其中,家庭库储存脐带血移植应用案例也已超过了100例。

  山东省脐血库依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技术团队和医学优势,设立了山东省脐血库专家委员会,成员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临检中心和山东省血液中心等权威机构的儿科、血液科、肿瘤科、低温医学、临床检验、HLA等方面的知名专家。

  山东省脐血库决心在科研与生产、大学与企业强强联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医、学、研、产体系的优势,建立一个以脐带血干细胞研究为主体的生物高科技基地,更好的为人类的健康和社会发展服务。



更多